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世界水日”的主题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我市主题宣传活动由市水利局、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主办,闽江下游河道管护中心、市水政监察支队协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水利普法宣传活动,提倡全民节水,为“十四五”期间我市创建节水型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线下活动于三月初进行部署,通过进入学校开展主题班会课、主题绘画比赛、线上摄影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帮助当代少年儿童了解水资源的分布状况与现状,从小树立珍惜水资源及合理利用水资源的意识,呼吁学生、家长成为节水、护水、爱水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捍卫者,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世界水日学生绘画作品 图片来源(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世界水日学生绘画作品 图片来源(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

世界水日学生书法作品 图片来源(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世界水日学生书法作品 图片来源(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

世界水日摄影作品
图片来源(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世界水日摄影作品 图片来源(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

  

  同时,结合当前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现场活动和人员流动聚集,宣传活动将以线上为主,紧密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公交、出租车LED屏,五一广场宣传屏等载体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依托核心地段的宣传载体,提醒市民重视地下水超采

  

  从现在起,位于福州五一广场的大屏幕,将持续播放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向市民传达节约地下水,爱护河湖生态环境理念。

五一广场大屏宣传海报五一广场大屏宣传海报

  

  用公交、出租车LED展示屏,向市民传递节水爱水护水理念——

  

  市区180余条公交线路及覆盖全城的公交出租LED屏幕,将滚动播放“节约每一滴水 爱护生命之源”宣传口号,在3月22日~28日“中国水周”期间全天候、无死角覆盖全市大街小巷,将节水爱水护水理念送进千家万户。

  

公交车、出租LED屏宣传公交车、出租LED屏宣传

  

  此外,市水利局局属单位也积极开展“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下属单位宣传活动下属单位宣传活动

水利局内部宣传海报水利局内部宣传海报

  据介绍,市水利局、市节约用水办公室等部门将以本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的举办为契机,继续组织开展有特色、有影响、有成效的宣传活动,推动福州市河湖生态保护和地下水超采治理,普及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常识,倡导全社会养成节水护水亲水爱水、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水资源、水生态保护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