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金川 摄

  中新网漳州3月21日电 (记者 张金川)福建省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许鹃君21日在该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3月21日14时,漳州市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10例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

  经流调显示,以上12人均为泉州关联病例。其中,11例为苏菲辣蹦酒吧关联病例,具体分布为:龙文区7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芗城区2例确诊病例,漳浦县1例无症状感染者。另外1例确诊病例,是在当天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中筛查发现的,患者3月17日有泉州旅居史,流调正在深入开展中。

  目前,12例感染者均已转至漳州市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为配合防疫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流动,该市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封闭管理,文化、旅游、体育等重点场所暂停开放。当日起,漳州市龙文、芗城两区暂停聚集性活动,公交车暂停运营;在高新区动车站开通接驳输运专线,维持单边运营。  3月18日疫情发生以来,漳州市全面落实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社会管控各项应急处置工作,高效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大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漳人员特别是与苏菲辣蹦有接触、有消费的相关群体,全面排查潜在的感染者,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应转尽转、应隔尽隔、早隔快隔,争分夺秒将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截至3月21日14时,漳州已判定密接689人、次密接641人,均已落实管控。

  当前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漳州市区扩大管控范围,“菜篮子”供应问题备受关注。漳州市商务局局长林百荣称,这次疫情一开始,市、县两级商务部门迅速反应,积极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肉、菜、蛋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供应不断档、不缺货。

  目前,漳州市应急保供骨干企业猪肉、蛋品、蔬菜、大米、面粉、食用油、方便面、水果等主要副食品商业储备充足,库存总量8298吨,日常入库量6174吨、日常出库量5152吨。漳州市最大的蔬菜批发市场海——峡两岸农产品物流城,每天蔬菜供应量2650吨,日均储备量1300吨,能够满足市民日常消费需求。(完)

  [编辑:陈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