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时逢疫情管控特殊时期,轻易不跨省、不出行,部分台湾客户因疫情无法来厦办理各类业务,身在台湾等异地无法查询和领取保单权益。平安人寿心系客户,通过平安金管家APP与线下柜台紧密合作,打破距离屏障,实现业务办理的一路绿灯。

  近日,台湾客户杨先生和他的妻子一同亲临平安人寿厦门分公司七星客服中心办理领取业务。夫妻俩来到8号窗口,一边拿证件和材料,一边说还在台湾时保单服务人员教他们下载了平安金管家APP,可惜由于证件的原因,早期在厦门只开办了一张XX银行卡,无法自助办理转账业务,无奈之下只能等到现在来柜面办理。柜员进系统查询后发现由于系统转账问题,XX银行卡必须在柜台申请网银转账,但是网银转账耗时较长。听后夫妻俩开始着急,表示自己过两天就要回台湾,希望能在回去之前收到这笔钱。柜员赶忙安抚夫妻俩,表示可以去附近的银行再开一张支持转账的银行卡,可是老夫妻俩对境内银行的办理业务流程非常不熟悉,一听到要去银行申请办卡很是犯难。看着为难的夫妻俩,柜员立即找门店经理沟通,安排服务顾问陪同台湾夫妻俩到银行一同开卡后再回到客服中心继续办理业务。

  服务半径不该有局限,细微处用心深化服务,做到心中有客户,发自内心地为客户解决服务需求。“说起来,帮助台湾客户办理此类业务确实耗费了挺长时间”,据现场服务顾问事后回忆,台湾客户当日一大早来柜台,由于银行卡的原因无法立即办理,经柜员和现场服务顾问的耐心引导,最后夫妻俩在平安金管家APP里办理了红利领取和生存金领取,不一会儿资金就到账了。柜员还向夫妻俩仔细讲解如何使用金管家APP查询与办理业务,未来在台湾也能轻松办理业务,夫妻俩离开时对柜员和服务顾问连连道谢,表示要对平安的暖心服务点个赞。

  此次,柜员与服务顾问共同帮助台湾同胞解决困难,增进了两岸同胞间的交流与互动。平安人寿厦门分公司在服务广大客户的过程中,始终将“金融服务的人民性”放在首位,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为客户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打造有温度的保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