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朱黄 郑丽金)“‘咣当’一声巨响,电梯突然坠落下来。”昨日,热心读者林女士打进导报热线称,昨天下午,厦门一安置房小区的电梯突然坠落,从25层坠至负1层。事故发生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调查事故原因。目前,电梯正在检修中。据了解,此次事故造成一位居民受伤。“我刚要出门,就听见‘咣当’一声,声音特别大,在家里都能听见。”居民林女士表示,她刚准备出家门,就听见一声巨响,把她吓了一跳。从家里出来准备搭乘电梯,林女士发现电梯已经不能使用了。“后来下楼发现120来了,从电梯里扶出一个受伤的人,听说骨折了。”林女士称,希望电梯能尽快修好,自己家中还有孩子,电梯安全很重要。

  “之前也发生过电梯有异常噪音的情况,希望物业好好检修一下。”另一位居民陈女士告诉导报记者。

  居民林女士和陈女士介绍,当时电梯突然失控,1位居民在5楼被电梯带到了25楼,又坠至负1楼。就居民反映的细节,导报记者咨询物业公司,并未得到肯定答复。

  该小区另一单元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介绍,几个月前,他乘电梯时遇上电梯突然停顿,“当时觉得是故障,可能停一会儿就好了,但是等了很久电梯才动”。

  昨天下午,导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事发电梯门口放置着“电梯检修”的警示牌以及锥形桶,门上也张贴着“电梯故障,正在维修中,请勿靠近!请勿使用!”的提示。电梯内部不时传出维修声。

  昨晚,该小区物业公司就电梯事故回应导报:“上湖洪塘安置房项目电梯于2021年6月4日在厦门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出具电梯检验合格报告后,我司进行接收,并由厦门菱信电梯公司进行维保。因2011年电梯安装后长期处于无维保养护状态,所以接收后,在使用中存在较多故障,我司高度重视电梯问题并对安全隐患进行积极整改,累计更换对重反绳轮10个,更换曳引轮1个,更换主机变频器4个。此次事故发生后,经特检院鉴定后,基本确定故障原因是设计存在先天不足,对重反绳轮采用尼龙材质,使用中造成轴承破损,反绳轮偏心,钢丝绳脱槽导致电梯下坠(具体待特检院正式报告)。事故发生后,我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做好伤员及家属的安抚工作,派员24小时陪护并垫付医药费。”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