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12月24日讯(记者 傅恒 文/图)前日,有细心的市民注意到,因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建设需要被交通管制了5个多月的少林路至城北路节点机动车已经可以通行了。那么,该路段是否通车了?昨日记者现场走访了解到,该路段目前还处于施工阶段,并未通车,有望元旦节前正式通车。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切勿擅自进入施工路段。

  仍处于施工中的少林路至城北路节点

  现场:正在铺设沥青路面 撤下围挡市民误会通车

  前日,家住北峰的市民黄先生开车通过少林路时发现,管制了5个多月的少林路至城北路节点,围挡已经撤下。虽然道路还未完善,但是车辆已经可以顺利通过这里往泉山路、北清路方向行驶。“不少车子这样走,我也就跟着走了。”黄先生说。

  那么,少林路至城北路节点是否真的可以通行了呢?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实地走访发现,该节点仍处于施工阶段,不少施工车辆和工人紧张地忙着铺设沥青,施工车辆挡住道路,小车无法正常通行。

  现场的交通管制提示牌仍然竖立着,有不明情况的小车误入施工路段,见无法正常通行只能掉头。也有一些电动车贪图一时方便,随意进入施工路段。

  据现场施工方的工作人员介绍,前日,由于要铺设沥青路面,工人们把路上的围挡撤下,一些社会车辆误以为已经通车,就进入施工路段内。

  部门: 有望元旦前正式通车 车辆切勿随意进入

  记者了解到,由于施工需要,工程需破除少林路路面进行地下管线迁改并新建进入快速通道的下穿匝道,所以少林路实行交通管制。此前发布的通知显示,该节点的管制时间为2021年7月17日至2021年9月8日,但由于种种原因导致工期延迟。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少林路正在进行路面沥青铺设,这几天就能完工,通往快速通道的下穿隧道,也正在进行后期的收尾施工,争取在明年元旦前正式通车。

  丰泽交警大队六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少林路节点还处于施工阶段,交通设施也并未完善,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正式通行时间要以官方发布为准。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驾车需经由该路段的,要提前选择合适路线绕行,切勿随意进入施工路段,以免发生危险。电动车要走现场的非机动车道,戴好头盔,切勿贪图方便进去施工路段通行。(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