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11月26日讯 (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柯馨 文/图)作为泉州智慧城市公交系统重要组成部分,电子站牌二期昨日全面投入试运营。至此,泉州市区168座公交电子站牌全线投入使用。

  乘客候车过程中可即时了解公交动态信息

  此次电子站牌二期均位于丰泽区范围,共计102座。站牌整体外观采用仿古设计,与泉州古城的文化底蕴相得益彰,实现公交实时位置动态展示、公交车辆到站播报、多媒体语音视频播报、站台视频监控、便民信息发布等功能,乘客在候车过程中可及时即时了解公交动态信息,合理安排出行线路。

  泉州公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期以来,实现公交信息化是解决“出行难”问题的重要一环。通过建设电子站牌,既加快泉州公交智能公共交通信息化建设程度,又解决传统公交站牌功能单一、乘客只能被动等车的问题。另外,传统站牌存在运行维护工作量大、成本高,线路修改不能及时更换、夜间灯光不能及时打开等问题,而电子站牌可以完美解决这些问题,大大方便广大市民的交通出行。

  据悉,为提升城市综合交通便民服务体系,公交电子站牌被列为2021年泉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2月,古城的66座电子站牌投入试运营,方便市民的同时也为泉州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目前,泉州市区的文化宫及西湖首末站、动车站、万达、世界城场站均具备实时公交查询功能。

  来源:东南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