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天生一对》中文版鹭岛上演

  (通讯员 谢钰涵)1月11-12日,著名演员刘天池音乐剧导演首秀、日本四季剧团音乐剧《天生一对》中文版将在闽南大戏院连演两场,在这个冬天以轻松诙谐的风格将这部感动过无数家庭的经典作品献给鹭岛的观众,带给大家一部不仅适合小朋友,也适合全家人看的、具有治愈情感能力的家庭音乐剧。1月10日19:30,音乐剧《天生一对》中文版主演见面会将在中华城大中庭举办,主演赵晏伯、翟艺舒、卢佩珊、千悦提前亮相,现场演绎多支剧中曲目,将观众对剧目的期待推至高潮。

  1971年,四季剧团将德国“儿童文学之父”埃里希·凯斯特纳的经典作品《两个小洛特》改编成音乐剧形式搬上舞台,至今已演出近千场,成为四季剧团最具代表性的保留剧目。故事讲述了一次营地奇遇,让从小分开的双胞胎姐姐“洛特”和妹妹“路易丝”相逢,她们用一场交换身份的冒险,让分开了十四年的爸爸妈妈重新在一起,一家四口幸福团聚。此次引进中国,集结国内外优秀的主创团队,由日本四季剧团归国的演职人员王翔浅、刘天池分别任总策划与导演,并邀请到日本的知名编舞八子真寿美担任舞蹈编导,力求将这部长演半世纪的不老经典原汁原味地带给厦门的观众。制作人王翔浅表示:“引进和制作音乐剧《天生一对》是我珍藏了十几年的梦想,我们不会单纯复制原版,更会在中国的舞台上赋予它落地生根的新的生命力。”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剧《天生一对》中文版也是刘天池的导演首秀,她因电视剧《活着》《父母爱情》《夜半歌声》中的精彩演绎备受观众喜爱,还曾在《金陵十三钗》《流浪地球》《夺冠》等多部叫好叫座的电影中担任表演指导。谈及自己的音乐剧跨界首秀,刘天池表示:“在一个家庭中,无论孩子还是父母,都需要一堂成长教育课。”在她看来,我们每个人都曾经是顽劣的少年,可成年后就很难对孩子说出那句“对不起”,好像也渐渐忘记了我们每个人都曾有一颗童心,那才是生命的来源,那里藏着无数的色彩斑斓。为此,剧中的父母在两个孩子的鼓励和推动下,打开心扉对彼此道歉,也对孩子道歉,这是中文版《天生一对》特有的桥段,也是导演刘天池献给每个家庭特别的礼物和思考。

  据了解,2023年闽南大戏院还将上演众多精彩演出,包括“声情声艺”女高音郭森与男高音石倚洁专场音乐会、新版杂技芭蕾剧《天鹅湖》、《最美时光》赵聪和她的朋友们琵琶专场音乐会、《八季》黄蒙拉和他的朋友们音乐会、中国爱乐十二把大提琴重奏团音乐会、“为你歌唱”著名歌唱家戴玉强携金钟奖青年歌唱家音乐会等,为厦门的观众带来一个艺术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