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2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通讯员 欧阳荣华 摄影报道)元宵节在即,惠安县各商家纷纷推出特色汤圆美食,商家陈少险推出的“卡通汤圆”深受市民追捧。

  “我从事面点师工作已有4年,每逢元宵、冬至等节日,都会推出这种‘卡通汤圆’。”元宵节前夕,陈少险通过微信朋友圈、小红书App等发布预售信息,短短几天就接到了150盒汤圆订单,预计总价近万元。虽然订单时间紧、任务重,但看到那么多人喜欢,让她的创业信心倍增。

  在她的工作室里,只见揉面、上色、称重、包馅、设计造型、拼接成型等各项制作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不一会儿工夫,萌虎、福橘、金鱼、奶牛、粉粉猪等一只只造型别致、色彩艳丽的“卡通汤圆”便从她灵巧的双手中“变”了出来。为了“卡通汤圆”造型更加别致、原材料更加健康,她用南瓜、菠菜、紫薯、墨鱼汁等天然果蔬食材榨出的汁水,把白色糯米幻化成五颜六色的面团,进一步提升视觉效果。

  陈少险原来从事会计工作,一次偶然机会喜欢上了面点师职业,并积极参与各类专业培训。

  从业多年来,陈少险共收到汤圆订单上千盒,共计上万个汤圆。她表示:“希望有更多人喜欢‘卡通汤圆’,在品味甜蜜的同时,享受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