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园之城”福州的新春“游园会”都有啥好玩?29日,福州市园林中心发布了一份活动清单。

  2022年“虎年福见 寻味中国年”春节活动,预计明日在花海公园拉开序幕,这场花海中的新春狂欢将一直持续到2月15日。

  在这里,有6.5万平方米的油菜花海,随手按下快门,都是一张绝美的金色大片。

  彩虹吐司、网红冒烟冰淇淋、寿司甜甜圈……各种特色餐饮、甜品、轻食、本地特色美食将集体亮相,还有特色文创产品小集市,让市民游客在花海中“寻味中国年”。

  春节期间,西湖、左海公园同样好戏连台。

  1月25日至2月15日,左海公园园区有“繁花贺新春,幸福中国年”迎春花境精品展。30个“园中园”,是拍照打卡的好去处。

  另外,“金彩迎春 幸福有‘鱼’”福州金鱼展将从2月8日持续至16日,地点为西湖晨曦广场。届时将展出20多个金鱼品种,共200余尾精品金鱼,同时,还有图文并茂的金鱼文化科普展。

  于山风景名胜公园推出了“登福山,赏福兰”活动,从2月1日持续到6日。

  于山风景名胜公园结合福州园林绿色银行开展“打卡集福”活动,从2月1日持续到6日。其间,市民可参与登于山参观太平街、戚公祠、兰花圃、状元峰等4个景点寻福,扫“福”字下面绿色银行二维码打卡,就能集积分,兑绿植盆栽等礼物。

  今年春节的正月初一、初三、初五,到茶亭公园西门的茶亭庵,就能欣赏到最有“虾油味”的评话表演。

  记者从茶亭公园管理处获悉,“茶亭书场”的表演阵容十分强大,由来自福州市福华评话艺术中心的艺术家组成。目前,春节的评话表演安排已经出炉,正月初一为郑玉麟带来的评话书帽《欢欢喜喜过春节》和演出书目《红粉三杰》;初三和初五为陈榕俤带来的评话书帽《两杭七洲》和演出书目《胡家将》。

  节日期间进入公园游玩有什么要求?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到公园游玩,市民游客须配合测温、亮码、戴口罩。此外,公园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通过安保人员及广播引导公园人流勿聚集、科学佩戴口罩等。公园还会对人流量进行适当的控制。(记者 林雅/文 陈暖/摄)

  来源:福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