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上海昆剧团将携经典昆曲作品《长生殿》亮相闽南大戏院,借由明清传奇打响艺术之春第一炮。

  此次,闽南大戏院将打造“阖家欢乐”主题的新春档。2月11日至2月20日,共有六部各具特色的作品轮番上演,这六部作品囊括古今中外,满足各年龄层的观演需求,方便市民朋友们携家人朋友走进剧场,一同感受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2月11日,由上海昆剧团的国家一级演员黎安、白玉兰奖得主罗晨雪领衔主演的昆曲《长生殿》,将在精致的曲词和悠远的唱腔中呈现这部巅峰之作。12日,更有不可多得的轻喜剧《狮吼记》,借古人“惧内”一事呈现昆剧妙趣横生的另一面;在西洋乐器方面,2月13日旅美钢琴家冯怀宇、旅德钢琴家姜波强将通过双钢琴表演,在有限的琴键上呈现广袤无垠的环球风光;2月14日、15日,正值情人、元宵佳节,闽南大戏院将奉上孟京辉的经典戏剧《恋爱的犀牛》,《恋爱的犀牛》上演超过20年,唤起一批又一批观众的情感共鸣,此次也会为鹭岛市民们提供一场灵魂共振的浪漫体验;富有科技创意的3D多媒体亲子剧《阿拉丁与神灯之沉睡的精灵》和中英合作的儿童舞剧《丛林奇境大救援》,将分别在19、20日接连上演,寓教于乐,在增进亲子互动的同时让孩子们领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意义。

  (通讯员 谢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