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福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明确2号线东延线和6号线东调段明年一季度可动建。

  林凯航 摄

  28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抓项目 促提升”“攻坚120天”等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其中,地铁5号线、6号线完成铺轨,明年开通初期运营;4号线、滨海快线加快建设,2号线东延线和6号线东调段明年一季度可动建,我市轨道交通主骨架网基本形成。

  两条明年一季度就将动工的地铁线,它们的线路怎么走?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开往马尾

  2号线东延线建9座车站

  2号线东延线一期工程起于2号线,鼓山站站后区间,终于青洲站,全长约14.6公里,新建车站9座,其中换乘站3座。

  此前发布的线路示意图。(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

  建成后,该线与2号线贯通运营,车辆选型及列车编组采用与2号线一致的B型车,最高运营速度80公里/小时。

  2号线。池远 摄

  通向长乐

  6号线东调段新设5站

  6号线东调段工程起于长乐滨海新城万寿站(不含),终于长乐滨海新城,国际学校站线路全长5.58km,采用地下线敷设方式,设车站5座。

  此前发布的线路示意图。(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

  建成后,该项目与目前在建的6号线贯通运营,车辆选型及列车编组采用与6号线一致的地铁B型车,最高运营速度100公里/小时,初、近、远期均采用6辆编组。

  6号线。叶义斌 摄

  此外,明年福州还将迎来两条地铁线路,开通初期运营,一起来了解下最新进展。

  纵贯南台岛

  5号线进入试运行阶段

  备受市民关注的福州地铁5号线,目前一期工程首通段已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5号线一期首通段起于荆溪厚屿站,终于螺洲古镇站,共设17座车站,线路全长约22.4公里,预计明年年中开通初期运营。

  最后冲刺!

  6号线一期传来新进展

  据福州市城乡建设局消息,6号线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长乐段起于营前站终至万寿站,共11座车站、10个区间及横港车辆段,目前已基本完工,车站已实现轨通,列车已上线调试运行。

  仓山段起于潘墩站终至营前站,各车站主体结构已均封顶,区间全部双线洞通;目前已完成全部车站主体及附属子单位工程验收工作,潘墩-林浦区间、林浦-樟岚区间、樟岚停车场出入场线等单位工程验收均已完成;各车站工程风水电、装修施工约完成工程总量的85%。

  道庆洲大桥。徐文宇 摄

  绿色地铁,幸福穿梭!期待福州地铁加速成网惠及更多市民!

  记者 冯雪珠

  来源:福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