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近日,网络上有一份关于《福建多所学校寒假提前!》的自媒体推文,记者从文中涉及的多所学校证实,该文部分信息属实,部分学校则表示:还未正式确定放假时间。

  记者从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获悉,学校放假时间均为1月11日,自媒体推文信息准确。学校相关老师表示,因9月份疫情影响,缩短了中秋、国庆假期,因此相应调整了寒假时间。三明学院一位老师表示,学校确为1月8日放假。华侨大学党委宣传部老师表示,学校确为1月10日放假,自媒体推文信息准确。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老师表示,因为学校中秋、国庆正常放假,所以放寒假时间没有提前,按照原校历上时间1月18日放假执行,自媒体推文信息准确。

  不过也有学校明确表示,自媒体微信上推文信息为学生放假时间,教职工放假时间尚未明确。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老师表示,学校学生放假时间为1月8日开始,教职工放假时间还未具体明确。闽江学院党委宣传部老师表示,1月8是学生放假时间,学校教职工则是按照原有校历从1月15日开始轮休。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老师表示,因为中秋、国庆假期有调整,所以放假时间可能会提前,自媒体推文上公布的1月15日为原校历时间。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宣传部老师表示,学校还未正式确定放假时间,以学校下发的通知为准。福建江夏学院党委宣传部老师表示,学校准确放假时间为1月11日,而不是1月9日。泉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老师表示,自媒体推文是学校原定校历时间,学校已确定老生放假时间为1月8日,新生为1月15日。

  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各校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放假、开学方案,优化调整学校寒假放假时间,错峰安排春季学期开学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