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狗食月”啦!19日,震撼登场!福州的朋友有望观赏到一场月偏食,几乎接近全食。

  19日天空将上演“天狗食月”

  本次月偏食于北京时间19日15时18分迎来初亏,17时03分食甚,18时47分复圆,历时3小时29分。

  省天文学会秘书长潘小清表示,如果天气好,福州在城区应该能观赏到这场月偏食。

  潘小清解释,此次月偏食为“带食月升”,大家能看到月食过程的后半部分。他提醒,如果想观测效果好,尽量选择海拔高、空气洁净、透明度高的地方。希望大家到户外欣赏这难得的“天狗食月”奇景。

  月食分为半影月食、月偏食和月全食。月偏食是月亮绕地球公转过程中,部分被地球本影遮住的一种特殊天文现象。

  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天文小组师生在平潭岛观测5月26日月全食。来源: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另外,潘小清还提醒说,当天17时40分到17时45分,还可以在西北方天空观测到稍纵即逝、但非常明亮的国际空间站。

  福州市气象台预计,19日福州多云为主,有望获得难得的观测机会。

  此外,19日~22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

  福州今天早晚最低气温不到17℃,明天最低温15℃,23日气温急剧下降,最低温仅剩个位数9℃,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

  福州市天气综述

  1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

  1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

  2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

  希望有个好天气,我们相约福州,一睹“天狗食月”奇观!

  来源:福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