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阳光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坚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创新理论学习特色活动,引导师生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通过“自学研习”开展原著导学

  学院党委坚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穿理论学习全过程,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基础上,聚焦主题教育学习材料,以及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学习资料,全体党员认真研读,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

  通过“支部学习”开展重点领学

  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一人一词”领学活动,每名党员选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关键词深入学习,并作学习分享,通过“人人讲”促进“人人学”,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通过“主题党日”开展红色教学

  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地缘优势,组织师生党员赴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和昭忠祠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通过观摩历史遗迹、聆听历史故事追寻船政文化记忆,感受船政文化魅力,领悟船政精神。

  通过“集中研讨”开展集中研学

  学院落实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战略部署,结合当前应用型人才培养建设任务,研讨形成学院推进“教与学”革命的举措,以及培养“学有所值”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

  通过“调查研究”开展调研践学

  学院党委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聚焦当前工作重点任务,组织开展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国际会议和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交流大会等大型会议,邀请中国电建集团、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等参加,围绕产业链办学和场景化育人,培养“适销对路”的一流应用型人才进行深入交流。学院领导班子还深入西交利物浦大学、中国电信开展大调研活动,着力破解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不匹配的难题。

  阳光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引领和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学院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2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获批福建省重点实验室1个;师生团队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毕业生被搜狐、百度、WPS等大厂录用,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