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漳/州/食/全/食/美

  漳州市首届美食文化节

  漳州三馆?正式开幕

  疫去春来万物苏,山海和鸣佳肴荟

  2月25日上午

  “花样漳州 食全食美”漳州市首届美食文化节

  在漳州高新区三馆广场开幕

  上午10点,气势恢宏的非遗项目“大鼓凉伞”展演开启了热闹喜庆的开幕式,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林守钦,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娜恩,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革生,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俊德,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向红,漳州市政协副主席曹阳等省市领导出席活动,并为美食文化节启幕。  

  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向红致辞

  余向红在致辞时指出:告别三年疫情霾,回归人间烟火气。有着 1300 多年历史的漳州四时花不谢、八节果飘香,是依山而存、 向海而生的美食天堂,为期 3 天的美食文化节汇聚了 16 个县区(开发区)、10 个特色展区、400 多家参展企业、3000 多种品类的美食,还将评出最受欢迎的地道美食,汇聚于漳州古城,打造“永不落幕的美食节”,可谓是内容丰富,亮点十足,必将成为漳州乃至全省史上规模最大、种类最全、影响最广的美食盛会!真诚欢迎各地的美食达人和“吃货”朋友们来到漳州,全方位享受一场集味觉、视觉、听觉为一体的美食文化盛宴;希望各参展企业充分展示精品、展现风采、展出特色,全面推介、宣传漳州特色美食和文旅资源,不断提升“漳州味”美食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开幕仪式上,还举行漳州古城“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授匾仪式,漳州美食抖音号发布,“花样漳州”美食地图小程序发布等仪式。

  壹

  ONE

  玩转十大主题内容

  漳州市首届美食文化节为期三天,现场汇聚全市各地400家精品美食,3000多个美食品项,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一站吃遍原汁原味的漳州美食,感受浓厚“古早味”的优秀传统文化。

  设置十大主题内容,包括传统特色美食、美食伴手礼产品、非遗产品、台湾美食、文创美食、新秀创意美食、巾帼美食等展示展销、漳州旅游资源展示等,旨在更全面宣传漳州精致美食、各县区特色美食、漳州名优特食品、漳州地标产品,彰显漳州食品加工企业特色实力,展示漳州非遗及文化产品,进一步促进两岸饮食文化交流。

  花样漳州

  食全食美

  “花样卤面第一锅” 

  贰

  TWO

  美食节开幕当天还制作出大锅卤面,打造美食之“最”——“花样卤面第一锅”,以漳州卤面这一代表性的美食迎接美好春天。

  2月25日-27日活动期间,现场还将开展“五福临门 开漳大吉”文旅系列活动,包括“美食享福”“非遗集福”“旅游寻福”“新春迎福”“欢喜聚福”,通过富有漳州传统特色的文艺表演以及非遗产品制作、游客互动游访等方式探寻漳州之美,品漳州美食之味。

  同时邀请非遗匠人现场展示非遗产品制作过程,并推介漳州市旅游线路及景区,让游客全方位感受漳州旅游形象和魅力。本次活动还现场发放百万专场商旅惠民消费券,更方便市民在活动现场进行消费核销,享受折上折品购美食的乐趣。

  除了有美食可以大饱“口福”外,本届美食节还将评选“十佳人气美食”“十佳美食伴手礼”“美丽厨娘”“十佳美食抖音短视频”等并进行颁奖。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商务厅、漳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漳州市商务局、漳州高新区管委会、漳州市文旅康养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漳州人民广播电台、漳州市艺术馆承办,旨在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恢复扩大文旅消费工作的部署要求,满足当前人民群众文化旅游需求。

  活动坚持“专业化、特色化、市场化”的办会方向,展现漳州美食文化,提升群众美食消费体验,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对外宣传推广,提高漳州美食关注度,打造打响漳州美食文化节这一品牌活动。

  来源:漳州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