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昨天,厦门受暖湿气流影响,天气温暖如春。白天阳光普照,气温上升得很快,市区最高气温在24℃以上。

  然而从今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将从北方南下而至。厦门受此影响,将再度降温。今天,厦门最高气温将降至20℃左右;明天将出现这轮冷空气过程的最低气温,当日清晨最低气温预计为11℃。到了4日,冷空气的影响趋于结束,气温又会回升:最低气温在15℃左右,最高气温在23℃左右,暖意十足的天气又会回归。

  此外,冷空气还为厦门带来了大风。昨日,厦门市气象台发布“海上大风预警Ⅲ级”,预计今明两天,厦门及海上风力较大。其间,市区东北风最大可达4级-5级、阵风7级。

  明天就是立春节气了。总体来看,天气趋势还是比较应景的。厦门总体比较温暖,多数时候白天气温都在20℃以上。气象部门表示,刚过去的1月下旬,厦门平均气温为16℃,和常年1月下旬的平均气温(12.2℃)相比,异常偏高3.8℃,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的气温还会继续偏高。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来看,厦门未来一段时间仍然不会出现明显的降水,气象干旱将持续。天干物燥,还请市民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